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經擴散到十多個省份,就怕民眾用網路購物從中國購買來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特地到桃園機場電商報關的集貨場來視察貨物,X光機檢查以及檢疫犬的偵測情形,不少網路電商也已經宣布將相關的品項下架。

防疫犬東聞西聞果真在行李中找到肉品,非洲豬瘟在中國不斷擴散已經有十多個省份淪陷,造成74起案例發生,就怕民眾一時沒注意攜帶來台,或是上網買到相關產品郵寄來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也到桃園機場的集貨場視察邊境防堵非洲豬瘟的作業。

說到台北婚攝心態上的建議,這個我也不知怎麼說,可能就是在現場要忘掉你拿著相機在攝影這件事吧?當然這是給已經獨立作業,有一定婚禮拍攝經驗的建議,如果剛開始拍當然是不行。

我覺得婚禮的現場有些好的東西一直寶寶寫真抓著相機從觀景窗是看不到的,因為這時候的自已太專注在攝影這件事以致於婚禮本身這件事變遠了,而那些好的東西是你要先感覺到了以後才看得到,然後才能拍下來的,當然那些讓你感動的有氛圍的作品,也不是只憑有fu一拍到就成了,它可能拍攝前的技巧和拍攝後的後製台北婚攝是同等重要,因為在按下快門時當下的一個moment沒辦法改變,但照片的feel是可以透過後製的處理的變化讓人有不同的解讀,尤其我是一個比較重視後製的人,新娘當初看過我的作品來找我,不是因為她們想要白平衡、亮度、對比…基本的調整,她們要的是更多。

有時我必須捫心自問,最終給新娘的照片是“作品“還是“檔案“,是“回憶“寶寶寫真還是“回收“一曰佳人美麗、二曰甜蜜成雙、三曰家庭情感、四曰婚禮儀式、五曰團體合照、六曰親友互動、七曰遊戲活動、八曰場景構圖、九曰定點擺拍、十曰婚佈小物。

除了海關加強查緝密度,不少電商也配合將相關產品下架,因為中國非洲豬瘟目前沒有疫苗可預防致死率是百分百,而且傳播路徑多元農委會與防檢局也會加強防堵大陸肉品走私,或者是旅客私自夾帶加工肉品以及空運或船運的廚餘,只要以快遞輸入網購地區的肉品,將會被移送法辦被處以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以下罰金,民眾千萬不要貪一時嘴饞反而惹禍上身。

很多人會認為寶寶難以管教,其實只要找對方法,用對方法,寶寶也就只是愛哭鬧而已,對新人夫妻來說可能照顧嬰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拿出愛與耐心一定可以克服的,很多時候寶寶哭泣不是因為餓,可能只是想要奶嘴,或環境不喜歡,放個音樂就沒事了,如果每次都要抱起來安撫,久了可能會累死,也會造成寶寶的依賴,很多爸媽在照顧幼兒、新生兒的時候,都會很崩潰不知道怎麼處理,如果真的心情很差,我建議不訪尋找有拍攝全家福或者寶寶寫真的店家,出去走走拍個照片,不僅可以重新補回能量,也能重新看看夫妻倆彼此之間的喜悅,也能記錄下寶寶最真實的樣子。藉此放鬆心情,重新看著可愛的寶寶,所有一切爭吵跟煩惱都先拋到腦後,也可以參加一些競賽跟活動,增添彼此之間的生活,帶著寶寶一起玩樂,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iwnbakera 的頭像
    joiwnbakera

    joiwnbakera的部落格

    joiwnbak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